校团委举办2024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政策宣讲会

作者:团委 魏宇川 日期:2024-03-28点击:17

为帮助进一步了解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引导和鼓励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到基层、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贾汪区2024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政策宣讲会。贾汪区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办主任高雪健、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服务队队长郭一鸣、团支部组织委员王跃文、优秀志愿者董英志受邀来校作政策解读及事迹分享。校团委副书记魏宇川出席活动。

本次宣讲会内容分为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和事迹交流分享三个环节。首先高雪健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贾汪区的历史沿革、区位优势、发展现状,并对2024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及校地定向实施方案、招录工作相关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高雪健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为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后,郭一鸣、王跃文、董英志分别分享了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努力汲取知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计划的了解,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服务基层的魅力。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选培优秀学子,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服务社会,发挥才干,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绽放青春之花。

近年来,校团委通过举办拓展岗位、校地合作、专场宣讲、面试培训等方式,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乡村振兴计划。2023年我校共有12名毕业生被录取为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录取人数创新高,有效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途径。


新闻来源:团委 魏宇川

新闻摄影:团委

新闻初审:团委 周开源

编辑:团委 魏宇川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