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在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原文传递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图文中心 日期:2024-03-20点击:31


近日,我校在2023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原文传递赛中,由方立公、李莹、朱荣、陶云四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优胜奖。我校学子杨绍康、庞丛丛、赵子潮等15位同学荣获优胜奖,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现了学子们优秀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是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旨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推动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深入发展。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主办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1所高职高专院校报名,257 支队伍参赛

在原文传递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信息检索、信息筛选、信息传递和信息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他们通过精准的关键词搜索,快速找到相关文献和资料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高质量的原文传递任务。同时,选手们还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在比赛中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自赛事启动以来,图文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团队积极备赛,并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团队的参赛保障。图文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通过举办信息素养竞赛、信息检索讲座、信息技术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的信息获取、处理和应用能力。

此次比赛在全兄弟高校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提高了馆员和学生的信息素养与技能水平。图文中心将继续加强信息素养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图文中心 李莹

新闻初审:图文中心 宁军胜

编辑:李莹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