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0级本科生考研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本科生院 周正龙 日期:2024-03-15点击:13

2024年研究生考试国家线正式发布,我校20207名本科生达到研究生考试录取线,通过率占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的70%,一同学以390分的总成绩在所报考院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的80名上线考生中排名第一。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和职业本科教育管理改革实践工作,在2023年成立本科生院并实体化运行,创新“书院+学院”育人模式,打造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特区。本科生院积极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科学规划考研工作,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建立24小时考研自习室,通过养成教育加强考研学生体能训练和备战心理辅导,安排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为考研学生提供日常服务保障工作,联系对接相关硕士点高校,积极推动考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通学生升学成长通道。

2020级高分子材料工程(4+0)专业作为我校第一届本科生,本次考研的成功实践为下几届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和示范引领作用。本科生院将进一步统筹实施考研强化工程,探索现代职教体系职业本科与专业学位硕士的高端贯通和职普融通,为我校创建“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本科生院 周正龙

新闻初审:本科生院 肖亚杰

编辑:周正龙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