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国庆升国旗仪式

作者:学工处 王萍、谭艳 日期:2023-10-01点击:1557

盛世华诞,与国同庆。10月1日,我校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党委书记刘莹、副院长孙健身,党政办、学工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1300多名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阮浩主持。

晨光熹微,微风沁人。7时整,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人员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孙健身发表了“与祖国共奋进,与工院同发展”为主题的讲话。他指出,广大师生要不断深化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修身立德,在心系家国中树立远大志向。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学习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行,努力成为“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脚踏实地,在勤学精进中锤炼过硬本领。号召同学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银牌、金牌获得者,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王德龙、姜雪程两位同学学习,刻苦锤炼实践技能,不断追求卓越。三是要强健身心,在磨炼意志中砥砺坚韧品格。在专业技能的磨炼中,不断提升个人品质,成为具有高超技艺和严谨作风的优秀人才,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担当重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2301班位尼热古丽·塔依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表示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秋启征程,奋发创未来。通过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共同感受了祖国的伟大和荣耀,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在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道路上。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闻来源:学工处 王萍、谭艳

新闻初审:学工处 阮浩、巩庆伟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