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题会议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28点击:107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在B05-306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题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素婷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就业对学院、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学院成立高质量就业工作专班小组,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开展高质量就业工作,精心谋划,做好访企拓岗工作,打好精准就业组合拳;二是要摸清学生底数,精准服务。积极建立就业基地企业库、职业导师师资库和就业工作班级台账等,主动了解学生就业工作意向和就业地意向,摸清底数,精准为学生推荐个性化工作岗位,做到以生为本,服务每位学生;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高质量就业。对就业困难、家庭困难以及残疾学生要加强关注,领导小组“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充分就业。同时要对参军入伍政策广泛宣传,加强对转本升学同学的指导,进一步提高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院长王艳秋带领大家学习了《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方案》,并提出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定期召开2023届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研究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其次,要积极访企拓岗,促进多渠道就业。积极主动开拓本省优质就业基地,新增就业基地10家以上,线上视频联系优质企业20家以上,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和线上招聘主渠道作用,确保有需求的毕业生及时获得就业信息;最后要强化就业指导,增强就业育人成效。利用班会课、公众号、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开展2023届毕业生自我管理、沟通、创新、职业探索等专项就业能力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综合竞争力。

会上,就业辅导员陈慧汇报了材料学院2023届毕业生信息填报情况,顶岗实习情况和已就业情况;汇报了材料学院各类台账和就业基地库等建设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材料学院具体情况开展了研究并根据工作目标布置下一步工作。

周树会结合我院2023届目前就业信息上报情况提出三点工作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业导师与学生每周见面一次”工作,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和困难,开展“一对一”帮扶;二是要求加强2023届毕业社招班的就业系统上报工作指导,确保就业信息上报工作顺利推进;三要重点关注专转本结束同学的工作推荐,定期推荐岗位信息,持续不断地提供就业服务。

通过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题会议的召开,积极应对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贡献学院力量。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陈慧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 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