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减压赋能 向阳前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李甜甜 日期:2023-03-27点击:1037

3月是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键时期,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和谐互助、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4日下午,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承办的“减压赋能,向阳前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东侧举行。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主要采取集体游戏的方式,包括“桃花朵朵开”、“筷”递纸杯、猴子捞月、坐地起身、“向烦恼说拜拜”五个部分。破冰阶段,“桃花朵朵开”能够帮助学生相互认识,通过相互拥抱的方式进行放松减压,在带来舒适感的同时,快速调动参与积极性,活跃整体氛围;在素拓核心阶段,通过“筷”递纸杯、猴子捞月、坐地起身等项目迅速建立团队默契,并通过思考解决问题和完成任务的方法,迫使参与者们打开思路,真正做到为自己“赋能”。他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在欢声笑语中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快乐。最后,为了让学生们彻底释放压力,甩掉不良情绪,此次活动也特别设置了“向烦恼说拜拜”环节,同学们把烦恼和压力写在吹好的气球上,然后用力踩爆气球,在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中充分释放压力。

每一场素质拓展活动都是一次成长的课堂。通过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生积极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面貌,并且还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工作基础!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李甜甜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陈墨童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