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副会长韩建忠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陈雨婷 日期:2023-03-23点击:1642

3月18日上午,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副会长韩建忠一行到我校调研,副院长张芳儒、徐州市住建局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处副处长侯科、江苏诚意住宅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程建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妍妍、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群玉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

张芳儒代表学校向韩建忠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芳儒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近年来承办大赛情况等主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聚焦“双高计划”,聚力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作为学校的重点专业群,在学校的双高专业群建设过程中找准自身的专业特色,实现与建筑现代产业体系的精准对接,努力探索建筑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韩建忠介绍了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促进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促进会下一步将围绕着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级认定、考评基地建设以及举办江苏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会将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将工业产业信息化技术融入到建筑新型工业化人才培养过程中,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江苏省建筑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随后,程建伟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专业群课程体系、专业群建设成果以及对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的几点建议。最后双方就培训基地建设、承办大赛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参观了实训室。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陈雨婷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张静

初审:建筑工程学院 程建伟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