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3-03-21点击:2688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大赛共设14个类别、59个赛项。我校派出91名选手参加了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等31个赛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教师组2项)、三等奖13项(教师组2项),其中云计算等6支队伍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与选拔。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构建了“世、国、省、市、校”五级技能竞赛体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给予学生竞赛奖金、学分置换、就业激励、升学推荐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2022年,学校针对激励不够、约束不足、备赛不科学等问题,修订《技能大赛管理办法》,对大赛立项、经费支持、设备购置、学生选拔、教师激励、学生成绩置换等内容进行了更新,建立目标责任制,对赛项进行分层分级管理,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高质量备战2023年省赛,获奖数量和质量较2022年均有大幅提升。

自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组织校赛、选拔选手、训练参赛等方面做出了非常细致的安排,教务处精心组织,各部门通力配合,各学院积极备赛。各位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克服疫情期间带来的诸多困难,主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团结协作、反复训练,针对训练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训练方案与策略。院长刘莹、副院长张芳儒多次召开调度会,走访各二级学院训练现场,督促、指导、慰问各赛项的训练,在训练方法与策略、邀请专家指导、改善保障条件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不断给参赛师生加油打气,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紧密配合、团结协作、沉着应战,较好地发挥了技术技能水平,彰显了我校教师和学生实力。通过技能大赛工作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精神有机融合、螺旋提升。学校将不断优化技能大赛工作体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研、以赛促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一览表

院长刘莹、副院长张芳儒走访集训现场

副院长张芳儒慰问集训学生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获一等奖

云计算赛项获一等奖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获二等奖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获二等奖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获二等奖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获二等奖

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获二等奖

化学实验技术赛项获二等奖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获二等奖


撰稿: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初审:教务处

审核:杨宏楼